Translate翻譯

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大溪小吃&水岸觀光綠廊中逆流騎車&三坑龍潭 2013暑假帶小學生自行車旅行part 3

  一早起床,我們並不急著趕路,而是留在大溪到處逛逛,出門前,旅舍老闆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大溪風情,還有如何觀賞老街的古物和建築。老闆真的非常了解大溪,鎮上沒請他當專業導覽員真是太可惜了。在經過老闆的指點後,我們悠哉的在鎮上欣賞這小鎮風光。



來大溪就是要吃豆干!
這家的現滷豆干真的很不錯,但是包裝豆乾就普普
照片是現滷豆干喔!
 
  到處亂逛之後,接近中午來到一間很有名的湯圓店吃午餐,最大特色是立體三角形的鹹湯圓喔!
 我原本並不愛吃鹹的湯圓,但這家湯圓卻讓我很喜歡,皮軟餡香,大推薦!


 鹹湯圓店內陳設有許多懷舊古董


 湯圓店內牆壁特意露出內牆用玻璃框展示,很有人文教育意義的一家店

   吃飽後又在街上閒晃,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,我們躲進渡船頭咖啡店躲雨。沒想到越等雨越大,甚至可以說是暴雨,用手機上網一查這雨到晚上恐怕都不會停,我又開始冏了。第一是因為下雨天騎車比較危險,第二是小捲身體還沒完全康復,在這下雨天騎車我擔心感冒會更嚴重。BUT,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那個BUT(九八刀模式),是我們不想要在這裡再多停留一天,小鎮不大該逛的都逛完了,還有也不想再去住那間有卡克羅騎士的旅社,僅管旅社老闆待客非常熱誠。
  和小捲討論半天,最後我們還是選擇要穿著雨衣冒雨前進。雨衣是出門前就有特別準備的,不是輕便型雨衣,環島會碰到下雨,在我上次環島可是很有經驗,行前準備充足。 
 很特別的茶具,
坐在窗邊若是晚上,夜景一定很美吧!


等著等著,雨不但沒變小還越下越大...

  於是我們穿上雨衣,整裝往三坑龍潭出發。從大溪到三坑有自行車道,詳細路線請參考連結,想說既然是自行車專用道,應該會比較安全吧?
  一開始的確是如此。若沒有下雨的話,沿途風光應該會非常宜人,不是在河岸邊,就是在田野旁,整個青青如茵,難怪叫做水岸觀光綠廊。跟隨著還算清楚的標示,一路車也少(廢話,下大雨的田野能有多少車?),一開始都蠻快活的。
  然而,騎到某處,約到路線半途,開始因為地勢較低漥,下大雨而有淹水的情形,一開始水還淺,輕易就騎過去,慢慢的後來某段路,越騎水越深,水位幾乎到達小捲自行車坐墊下方的高度!我們的後車架馬鞍袋行李當然全都浸在水中,還可以感到稍許浮力!滾滾水流從我們的右前方流向左後方,我們可謂是在小溪中逆流前行。回想起來那段水深路段約有200公尺左右,路面是當然看不見的,勉強從兩邊路旁冒出水的草叢判斷出路中央的位置。我們艱難前行又不敢騎得快,深怕水下路面有大坑,那豈不跌慘。
  這段是我目前人生騎過最害怕最心驚膽戰的路, 當時看水淹路段不會太長,再前面就是上坡,才如此莽撞,真是佛祖和耶穌保佑,平安渡過。
  在到三坑之前有許多上山坡,一路捲捲騎得唉唉叫。畢竟之前帶捲捲在台北河邊公園練腿力可是沒有練什麼上坡的機會,這下子捲捲可是吃足苦頭。
  好不容易到了三坑,聽說有個三坑老街...老街咧?整個三坑空蕩蕩的,或許是因為當天既不是週末,又下大雨,總之,啥都沒有,連個人影都沒!
  辛辛苦苦才騎到,原本想說可以在這裡稍稍休息甚至投宿,這下失望極了,無奈只好繼續往龍潭前進。往龍潭又是一段上坡路,小捲情緒整個崩潰。然而,要到大溪是她決定的,就算再不爽,又能怎樣咧? 
   開始進入龍潭市區後,路邊很多汽車旅館,我去問了一間,好貴。服務小姐很善心,提點我們這附近價格最實惠的汽車旅館是格林汽車旅館,我們後來就在此下榻。
非假日優惠蠻多的,只要1千多,還有附早餐(三明治或是漢堡),
有免費洗衣機可使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親愛的朋友,歡迎多多留言,有您的鼓勵,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