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翻譯

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

桃園客家文化館&仙草博物館 2013暑假帶小學生自行車旅行part4

   早起先去客家文化館,小捲捲很偏愛參觀各種展覽,也不知道是遺傳誰的?我們在這裡消磨了不少時間,然而展覽內容是有趣還是無聊就是見仁見智,總之對於小捲而言,參觀展覽是很開心的。





   參觀完她有趣我無聊的展覽之後,我們經由售貨區小姐的指點,在附近找到用餐的地方,用完餐後來到龍潭遊憩區。


  大失所望,是我們對遊憩區的介紹。



  無趣也就沒拍照沒多做停留,我們繼續開始南征的路途。



  沿著3號省道,我們慢慢騎到關西一帶,當然免不了少許的上坡下坡,出門至今,捲捲已經漸漸可以在心裡上接受這些事實,心情穩定多了。


對爬坡還是很沒力的小捲,休息是為了騎更遠的路

有上坡就有下坡,看小捲下坡時的表情,跟上一張照片相比,差別很大吧?

  遠遠看到關西仙草博物館,光是博物館這三個字就夠吸引小捲了,再加上仙草是小捲捲最喜愛的食物之一,雖然我也不懂她這老人家一般的喜好又是遺傳誰的?反正,這個地方我們是非去不可了。

  其實這裡與其說是博物館,不如說是仙草展示園區,園區不大,有仙草園和一些其他水果的小型果園。等去外頭園區餵完蚊子之後,再進室內參觀一些展示海報和一堆仙草乾,當然最重要是有賣很多種仙草產品。


  我是覺得還不錯吃,仙草味很夠,而且頗富特色。我們嘗試的有仙草磚,仙草膠質丁,和仙草汁。我最喜歡仙草汁,喜歡濃濃的仙草香,小捲卻不很欣賞,而是最愛仙草磚,這孩子到底是不是我生的啊?






吃到愛吃的仙草,小捲的心情如照片所示囉!

  吃完休息也夠了,我們繼續旅程,往竹北騎。我們沒有走118縣道,而是走稍偏南邊的中山路。中山路車少路小,對於不喜歡身旁各式大車飛馳而過的我們來說,是還不錯的選擇,安靜又有風景,但有個缺點,就是上下坡不少,但還好都是較短的小坡。


  騎著騎著接近黃昏,或許是因為昨天下大雨的關係,這時路邊飛出來超多蚊子,形成一個個蚊柱,騎車經過弄得滿臉都是,不小心還會弄到眼睛,這下子騎車變得有點驚險,等路會合到118縣道後,蚊柱更大更多,超恐怖的,小捲這時又大叫"關西特產是蚊子!",而我突然很想念家裡的電蚊拍。



  等騎到竹北火車站,雖然只差一點點路就要到新竹,但小捲已經累到不行想睡覺,好在火車站附近很多便宜旅館,我們住高賓旅社



  旅社老闆娘很親切,價格便宜,有提供洗衣臉盆和洗衣粉洗衣板等,還有脫水機,屋齡比較老,但算是簡單乾淨,房間大,沒有昆蟲居住,連蚊子都沒有,老闆娘這點很細心。


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親愛的朋友,歡迎多多留言,有您的鼓勵,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