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翻譯

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新竹市影像博物館&消防博物館&黑蝙蝠中隊文物館&福源花生醬馬英九題字 2013暑假帶小學生自行車旅行part5

   我們這天起床起得晚,庸庸懶懶得快中午才上路,但是騎沒多久一下子就到新竹了。進入新竹市,到火車站附近,根據旅遊指南,捲第一個安排是去參觀新竹市立影像博物館,因為離火車站很近。




  
   影像博物館前館不過就是一個老的電影戲院廳,當天剛好有夏令營活動,挺無聊的繞一圈連一分鐘都不到。因為進來參觀要門票,雖然票價很便宜,但心裡此時有覺得坑錢的感覺,好在後來才知是誤會一場。前面參觀後,依館員指示憑著票根從博物館側面走去後面展場參觀,總算讓人有花錢值得的感受。
  後方展場展示許多台灣早期電影業的古文物,說明倒是蠻詳細的,慢慢看能讓人清楚了解台灣電影歷史。捲媽不太喜歡一直拍照,尤其手機出門在外又要講電話又要查地圖,上網查資訊還要拍照,電池耗費頗兇,這裡我拍的照片不多,現在想想有點可惜。


但這台廣告車是一定要拍的了。

  在前面展場買票時,售票小姐告訴我們這陣子新竹有在辦活動,拿給我們一張簡易地圖,可以循著地圖一個個去參觀各個博物館或展覽場,一一蓋章,蓋完章後,沒幹麻,就是代表你很厲害=.=||| 
  然而此舉正中愛參觀博物館的捲捲的心,立刻決定要一一參觀。
  所以順著合宜的路線,最近的下一站是新竹市消防博物館


  不只一個人跟我們一樣,剛到門口時會不得其門而入,有點好笑,門口要從左邊小門進入,在消防局櫃台簽名之後就可以免費參觀。



這杆子是真的通到二樓,不過不是給小朋友玩遊戲用的喔



  在上圖711左邊,方向盤下方有個把手,搖一搖就會發出非常響亮的警笛聲,小朋友們都超愛這個,皮起來猛搖,吵死了,但是消防局叔叔都不會制止也不會來罵,應該是可以玩的吧?!   

  一樓有個火災體驗室,全部黑漆漆的,小捲捲又怕又愛鑽。 

  二樓也可以參觀,還有安妮,但是樓梯其中一側是消防叔叔真的在用的休息室,沒有標明清楚,一不小心會誤闖,糗! 

  總之在這裡,小朋友可以玩得蠻開心的。



  接下來的行程到達黑蝙蝠中隊文物館,這對於許多人可能無聊了點,但是因為捲捲的外公是空軍退伍,在這裡我倒是很有親切感,一一數著我家也有哪些徽章。
  我們混到文物館打烊才離開,這時間其他的展覽場也都關閉了,我們無所事事的亂騎亂逛,就看到了遠近馳名的福源花生醬。想當然我們是要買一點零食來品嚐,不過因為我們是騎自行車旅行的關係,盡力輕裝便簡,買的東西不多,大概是當天就能吃完了的份量,不能買多有點可惜。千萬不要叫騎自行車環島的朋友幫你帶伴手,你要想想會害他騎車上坡上山載一堆伴手當負重!
  然而捲捲在這裡突然發現一個令她震驚又興奮的東西--馬英九親筆題字!
  "哈哈哈~比我寫的還醜!"捲捲開心大笑。小捲五年級時剛剛才代表班級參加書法比賽,獲得佳作,但她對於自己寫字其實很沒信心。然而看到現任總統的題字,忽然令她自信心大增,我是該因此感謝馬總統嗎?

寫這樣我相信不是找人代筆XD

   當晚我們在火車站附近民族路金燕精緻HOTEL住宿,雙人床再加一小床,因為今晚(週五)老爺要從台北南下到這裡加入我們的旅程,房間很新算漂亮,附自住式早餐,價格不算貴,CP值很高,有免費洗衣機和烘衣機,服務優,這家我挺推薦不想花大錢又不想住太爛的背包客來住。我竟然沒照相。 
  晚上12點,在火車站接到了老爺,走幾步就到旅館,很方便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親愛的朋友,歡迎多多留言,有您的鼓勵,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~